首页 >> 正文
新闻传播与新闻法制协同创新中心双向互聘仪式举行
发布单位:科研处    发布时间: 2013-10-28

   法制网讯 新闻传播与新闻法制协同创新中心双向互聘仪式26日在京举行,中国政法大学、法制日报社、人民法院报社、检察日报社、人民公安报社、民主与法制社、文艺报社、人民网的负责人及受聘的兼职教授和特约评论员出席了仪式,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全体教师与研究生参加了仪式。 (会场图片)新闻传播与新闻法制协同创新中心8月18日在京成立。首批协同单位有中国政法大学、法制日报社、人民公安报社、检察日报社、人民法院报社、民主与法制社、文艺报社、人民网8家。该中心的建设目标是:按照“国家急需、世界一流”的要求,开展新闻传播与新闻法制协同创新研究,培养卓越新闻传播人才,为中共中央、全国人大及有关部委决策提供学理依据和立法建议,提升协同高校在人才培养、学科建设、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创新能力,提升协同媒体的采编人员素质与新闻稿件质量,勾践新闻传播与新闻法制的高端学术研究高地、高端人才培养高地、高端传播平台和中国特色的新闻话语体系。

    此次受聘的兼职教授共15人、特约评论员共60人。检察日报社李雪慧社长代表兼职教授、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主任刘长敏代表特约评论员在仪式上发言,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黄进在仪式上讲话。本报雷晓路、常少扬、张新庆获聘兼职教授。据悉,该中心成立后,兼职教授和特约评论员依据章程迅速开展各项工作,商讨了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培养方案、设置了近期的科研课题、并初步遴选了协同创新中心的第二批会员名单。

(法制日报)